毛童稚的博客

开垦一块自留地,种些自己爱吃的萝卜、白菜。
哈哈,我也是乐乎者也!
花甲之年竟迷上了博客。现在的我,上网、健身、舞蹈、摄影、种菜、家务,忙得不亦乐乎,手机、相机、电脑成了我最好的玩具,每天用它记录我的晚年生活、享受美好夕阳。
乐乎者,乐乎也。

今日三九

2023年1月9日。

昨天(1月8日)最高气温12℃,最低气温零下5℃。天晴气爽气温升。

圆明园冰场已见化冰迹象。



不少湖面已见大面积化冰:




三九天气 应该正是冻的“不出手”、“冰上走”,前些日子明明已经提前经历过了,怎么又回升了?

重视这个节气,我还特意穿上厚厚的棉大衣,捂得严严的,结果热,一身汗。



仔细观察,迎春花都有花蕾在孕育的迹象了:



进入三九,天气不冷有啥预兆?看看谚语老黄历准不准?

其中有:三九不封河,来年雹子多。意思是会影响农作物的生长。


昨天看到一个视频:北京展览馆后湖有人掉冰窟窿里了。一边是抢救现场  ,一边是不管不顾还在疯狂。???


快过春节了,1月21日除夕,昨天看到圆明园已经张灯结彩,有了喜气洋洋的气氛:






劳动人民真辛苦。

我们退休的人真幸福:



煮荸荠:


喝防疫汤:



想通了,不再为疫情焦虑和发愁,我的生活逐步回归以往,心情愉快迎接春节、迎春天,还有那明天!



评论
热度(1)

© 毛童稚的博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