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童稚的博客

开垦一块自留地,种些自己爱吃的萝卜、白菜。
哈哈,我也是乐乎者也!
花甲之年竟迷上了博客。现在的我,上网、健身、舞蹈、摄影、种菜、家务,忙得不亦乐乎,手机、相机、电脑成了我最好的玩具,每天用它记录我的晚年生活、享受美好夕阳。
乐乎者,乐乎也。

寻找自己的快乐

2023年1月9日。

今天社区居委会组织了手工杯垫培训、志愿宣导活动。

活动宗旨是:使居民了解志愿精神,提高动手制作能力,以手工制作培训的形式缓解居民疫情期间的压力。


类似这样的活动,居委会已经组织了多次,可我却还是第一次关注。

活动是在线上,参加者事先都领取了制作材料 。

今天下午2点半,我做好了准备,准时在电脑上收看。

一旁的床铺上铺上了桌布和制作材料。


活动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介绍关于志愿服务的内容,倡导大家关注老年群体,做志愿服务;第二部分由海淀区巧娘协会秘书长,北京莲兮科枝有限公司法人赵青老师教大家做手工杯垫。


我的思想收获:了解到了志愿服务的精神是: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奉献是志愿服务精神的精髓。志愿者在不计报酬、不求名利、不要特权的情况下参与推动人类发展、促进社会的活动,这些都体现着高尚的奉献精神。友爱:志愿服务精神提倡志愿者欣赏他人、与人为善、有爱无碍、平等尊重,这便是友爱精神。互助:志愿服务包含着深刻的互助精神,它提倡“互相帮助、助人自助”。志愿服务者以“互助”精神唤醒了许多人内心的仁爱和慈善,使他们付出所余,持之以恒地真心奉献。“助人自助”帮助人们走出困境,自强自立,重返生活舞台。受助者获得生活的能力后,也会投入到关心他人、帮助他人、为社会做贡献的志愿活动中,这些志愿活动都涵盖着深刻的“互助”精神。进步:进步精神是志愿服务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志愿者通过参与志愿服务,使自己的能力得到提高,同时促进了社会的进步。

活动的第二部分老师放了两个制作视频并作了讲解。我看了视频之后,对掐丝珐琅有一个初步印象,了解到了制作的大致过程。

杯垫的两个图案,我选择小老虎的。


该制作其实就像小学生用颜色描图,没有多少科技含量,只是用材不是彩笔。用的是黏丝胶、固沙胶、覆膜胶和彩沙、金丝等等。

这绝对是细致活,慢功夫,要付出极大的耐心。

我掂量掂量,我这个急性子,加上年纪大了老眼昏花,根本不胜任。

干脆当逃兵,还是去寻找属于自己的快乐吧。

时候不早了,我就在小区小公园走路。从小区小公园走到正在整改的枯河,又溜进毗邻我小区的一个“富人别墅”,出别墅上马路回府。

小区小公园:




枯河边:

几天不见又变样了,感慨园林工人在疫情如此严重的情况下仍然战天斗地。在他们的手里,祖国处处变花园,我们的祖国越来越美:







别墅区:

数九隆冬,满眼萧疏——





大街上:


各行各业都在岗位上,是他们保证着城市的正常运转。

阳了在家休养,没啥问题照样,得了重症去医院,救不活一了百了,区区小民,听天由命,随遇而安。

就算生活一地鸡毛,也要不失美好的向往,寻找自己的快乐


评论
热度(1)

© 毛童稚的博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