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童稚的博客

开垦一块自留地,种些自己爱吃的萝卜、白菜。
哈哈,我也是乐乎者也!
花甲之年竟迷上了博客。现在的我,上网、健身、舞蹈、摄影、种菜、家务,忙得不亦乐乎,手机、相机、电脑成了我最好的玩具,每天用它记录我的晚年生活、享受美好夕阳。
乐乎者,乐乎也。

今日之事(三)


2022年1月6日。

疫情疯狂传播的第一波虽然过去了,但是又传出变异毒株“地狱犬”又在世界蔓延,由于我国国门已经放开无阻,据说这个“魔鬼”已经传入我国。北京刚刚95%的人都阳过,大多数人还在未能康复的忧愁之中,紧张不安的弦又紧绷了起来。

我和女儿的家虽然离得不远,但怕相互传染,尤其我又是快80岁的老人,孩子更怕把病菌传染给我,所以我们不见面。只是微信每日问寒问暖。

女儿十分懂事和孝顺,不断快递给我防疫急需物品:继N95口罩之后、生理盐水、电解质饮料、氧饱夹等等之后,今天又快递来“角鲨烯”:





这是类似鱼肝油的一种保健品。我从未听说过。

进口的,都是外国字,我从网上了解了一下:

角鲨烯于1906年被Dr. Ysujimoto发现,是一种天然不饱和长链碳氢化合物。在自然界中有少量的鲨鱼烯蕴藏在蔬果中,而其主要来源是在某些特定的鱼类中。由于结构的特殊性,它具有良好的药性,可提高机体免疫力。

角鲨烯又名鲨烯。角鲨烯是从深海鲨鱼肝脏中提炼出来的一种纯天然药物。 深海鲨在500至1000公尺海底生存,那里几乎没有阳光,水温约为摄氏2度左右,水压是每立方尺0.1公吨。由于没有阳光,植物和浮生物也难以生存。没有植物进行光合作用,氧气必然十分稀少。深海鲨能在这严酷环境下生存,顽强的生命力来自其巨大肝脏所含的角鲨烯。角鲨烯能向细胞供应大量氧气,使细胞恢复活力,提高身体的自然治愈能力。

角鲨烯的功能主要分为四方面:1、促进血液循环:帮助预防及治疗因血液循环不良而引致的病变,如心脏病、高血压、低血压及中风等。2、活化身体机能细胞:帮助预防及治疗因机能细胞缺氧而引致的病变,如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肠炎、肝炎、肝硬化、肺炎等。全面增强体质,延缓衰老,提高抗病(包括癌症)的免疫能力。3、消炎杀菌:帮助预防及治疗细菌引致的疾病,如感冒、皮肤病、耳鼻喉炎等。包藏液体的胶囊是蓝鲨的软骨,营养丰富,可含於口内,让胶囊慢慢溶化,对治理喉咙不适效果良好。4、修复细胞,加快伤口愈合。可外用,治疗刀伤、烫伤等。外用时用针刺破胶囊,直接涂抹。

它适应:用于各种缺氧性疾病,心脏病,肝炎和癌症的防治,防止癌症转移;用于强壮体质,消除疲劳,促进生长,提高机体的免疫能力等。使瘤细胞损伤或被杀伤导致瘤细胞死亡。

这显然有助于抵抗即将来袭的地狱犬等对人体的袭击和伤害。

价格当然不便宜。女儿的一片心意,我这就开始吃!

我简直是女儿他们的保护对象 ,为了懂事的孩子,我也要好好的照顾好自己,保证自己的身体健康,尽量不给孩子添麻烦。

我居家养老,还能做什么呢?

一天之中主要是认真做饭,搞好饮食:




午饭:

晚饭:

黄的是网上买的玉米面荠菜团子。

除此之外,在家燃香、点艾条,清新空气、消毒环境 :





给房间消毒的时候,我到小区小公园走走路 ,散散心:







有的是闲功夫,喜欢做个美图,哄自己开心:




就这样,我度过了防疫、抗疫的又一天。

评论
热度(1)

© 毛童稚的博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