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童稚的博客

开垦一块自留地,种些自己爱吃的萝卜、白菜。
哈哈,我也是乐乎者也!
花甲之年竟迷上了博客。现在的我,上网、健身、舞蹈、摄影、种菜、家务,忙得不亦乐乎,手机、相机、电脑成了我最好的玩具,每天用它记录我的晚年生活、享受美好夕阳。
乐乎者,乐乎也。

吃美食,学知识

    2022年4月12日。

    我在五道口附近的“康合营养家”买到一种小食品叫蒟蒻糙米卷。

    没有吃过,口感很好,很好吃。



     我不认识蒟蒻两个字,也不知道何为蒟蒻?

     回来查百度,原来蒟蒻是一种植物。

     蒟蒻,中药名。为天南星科植物磨芋Amorphophallus rivieri Durieu[A.KonjacK.Koch]、疏毛磨芋Amorphophallus sinensis Belval、野磨芋Amorphophallus variabilis BI.、东川磨芋Amorphophallus mairei Lévl.的块茎。魔芋分布于陕西、宁夏、甘肃至长江流域以南各地;疏毛磨芋分布于江苏、浙江、福建等地;野磨芋分布于江西、福建、广东等省区;东川磨芋分布于云南。具有化痰消积,解毒散结,行瘀止痛的功效。主治痰嗽,积滞,疟疾,瘰疬,症瘕,跌打损伤,痈肿,疔疮,丹毒,烫火伤,蛇咬伤。

     蒟蒻,拼音是jǔ ruò,网络流行词,该词最早的意思是指天南星科魔芋属植物,俗名是魔芋。该词谐音巨弱,而走红网络,意思是很弱,在IT界,互联网界常用于自嘲。


评论
热度(1)

© 毛童稚的博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