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童稚的博客

开垦一块自留地,种些自己爱吃的萝卜、白菜。
哈哈,我也是乐乎者也!
花甲之年竟迷上了博客。现在的我,上网、健身、舞蹈、摄影、种菜、家务,忙得不亦乐乎,手机、相机、电脑成了我最好的玩具,每天用它记录我的晚年生活、享受美好夕阳。
乐乎者,乐乎也。

我的这一天

2022年1月6日。

清晨6点30醒来,有点晚了,我今天和校友老民要去看望一对老校友夫妇。一阵忙乱,7点,外面还是漆黑,我匆匆上路了。计划是:我8点一刻赶到与校友老民的集合地,然后一同去鸦儿胡同吃李记早点,买些李记食品带上,计划10点多钟赶到要看望的同学家。





     鸦儿胡同李记是经营中国老字号,是老北京名吃。


   这一兜子是老民给老校友带的:

    在校友夫妇家:


    老xu是我们看望的重点对象、中国老五届大学生群成员。别看他容光满面,体魄魁梧,刚刚我们进屋的时候他还躺在床上吸氧呢。他可是遭了大难了,2021年6月初,做了一个大手术,开膛的刀口足有一尺多长,置换主动脉血管,你听说过吗?非常危险。老xu真是一条汉子,他愣是挺过来了!至今他的伤痛还在恢复之中,但已经没有生命的危险了。虽然想想都后怕,但应了“大难不死必有后福”的名言。我衷心为他庆幸,为他祝福。

   老xu老伴,是我北工大毛泽东思想文艺宣传队队友,当年我们一起跳舞,活跃在工大以及农村的舞台 ,有着许多青春、美好的回忆。


   如今,我们都已是古来稀,可她真强,居然实现了儿时画画的梦想,已经颇有建树:



    老xu一手好书法,这俩是一对艺术伉俪,令人羡慕。



老xu送我的墨迹:

若夫日出而林霏开,云归而岩穴暝,晦明变化者,山间之朝暮也。野芳发而幽香,佳木秀而繁阴,风霜高洁,水落而石出者,山间之四时也。朝而往,暮而归,四时之景不同,而乐亦无穷也。

出自欧阳修(宋代)醉翁亭记

  意思是:至于太阳的升起,山林里的雾气散了;烟云聚拢来,山谷就显得昏暗了;朝则自暗而明,暮则自明而暗,或暗或明,变化不一,这就是山中的朝暮。野花开了,有一股清幽的香味;好的树木枝繁叶茂,形成一片浓密的绿荫;风高霜洁,天高气爽,水落石出,这就是山中的四季。清晨前往,黄昏归来,四季的风光不同,乐趣也是无穷无尽的。

    老民在传授他腌鸡蛋的妙招:鸡蛋洗净,晾干,做花椒大料盐的水,煮开后倒入放鸡蛋的容器,盖好盖,放置一周就可以开始吃了。 

我回家也马上做了:


   老民已经坚持数年手工自制山桃核手串送给亲朋好友、送给校友们。从捡掉在地上的小山桃、剥皮、清洗、涂油增光、钻孔穿线……到一串串精美的工艺品“手串”的制成,倾注了他的心血和友爱。

今天给这对校友夫妇的手串因为校友手术,今天才送出:



校友夫妇又联系了几位同学前来齐聚:



   这位校友,我在大学群里对他的名字有印象,没想到他对我还了解不少?他是我宣传队队友大学的班长。

     今天真高兴,我又结识了一位非常好的朋友。

     他们还邀请了另外两位我熟悉的好朋友、老朋友,她们直接到了饭店。








     相聚轻松、惬意、美好、幸福。

      我们频频干杯:千言万语化作一句:同学们,咱们好好活着!

     回家的一路,我一直沉浸在校友的深厚友谊之中。


     路过圆明园,我毫不犹疑走了进去,穿越回家:

























     到家已是下午6点。今天走了12635步。

     回来整理照片,给校友发照片……忙到10点多钟。

     我的这一天,快乐着、幸福着、不知疲倦着……



评论
热度(2)

© 毛童稚的博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