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童稚的博客

开垦一块自留地,种些自己爱吃的萝卜、白菜。
哈哈,我也是乐乎者也!
花甲之年竟迷上了博客。现在的我,上网、健身、舞蹈、摄影、种菜、家务,忙得不亦乐乎,手机、相机、电脑成了我最好的玩具,每天用它记录我的晚年生活、享受美好夕阳。
乐乎者,乐乎也。

回忆早年网易博客文章片段之——参观通信电信博物馆

现在我的新博客上每天都会收到数条“系统消息”,这是乐乎博客工作者们在重新梳理网易老博客的问题文章,他们很负责的指出文章中“问题”部分可能是误伤,让你再一次思考或修改后决定是保留原来的只能个人所见还是要把它重新发表出去。

我由衷地感谢网络工作者们,感谢他们为博友付出辛苦,我感到乐乎的关怀和温暖,我感到了乐乎值得的信赖。鉴于时间和精力有限,我看后感到许多连自己都已经不感兴趣了,那就保留自己可见吧。对有些值得回忆的故事片段,我打算借机来个《回忆早年网易博客文章片段之——XX》,加深记忆,温故知新,作为新博客的文章发表。


《回忆早年网易博客文章片段之——参观通信电信博物馆》

     在兔年即将到来之际,九三海淀综二支社今天(1月23日)上午9:00在中国联通北京分公司举行了2011年新春联谊会。  本次活动总结了2010年支社争优创先活动及支社的工作,共同商讨2011年支社工作与发展,参观了北京通信电信博物馆。活动即是社员迎春大团聚,又让社员们开阔了眼界,学到了知识,使社员们感受了北京电信事业一百多年来的发展与演变。 这个博物馆目前还没有对外全面开放,只接待单位有组织的参观。博物馆涵盖了从北京最早的电报通信到当代的电报、电话、微波、短波、特种通信、数据通信、卫星通信、移动通信、电信线路、电信网等内容。展示了北京电信事业的发展历程和各个时代使用的通信设备,强调北京电信事业的独特性。通过互动操作,使观众在得到视听享受的同时,获得知识的启迪。

    我曾经也是一名通信战线的工作者,在北大荒我曾在传真站干过。博物馆的这部真迹传真机,我看着很亲切,它曾经是我的“铁饭碗”,从1979年落实党的知识分子政策让我从事专业工作至1984年离开北大荒,我吃得就是这碗饭。博物馆陈列的传真机中,就有我们那时的传真机。 收发方得到收发信号后,开始工作,收方在滚筒上卷好记录纸,听到发方发出信号,放下带有圆珠笔的记录头,16开专用纸,传一张用6分钟。那时可是老先进了,现在成了博物馆的陈列品了。



评论
热度(1)

© 毛童稚的博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