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童稚的博客

开垦一块自留地,种些自己爱吃的萝卜、白菜。
哈哈,我也是乐乎者也!
花甲之年竟迷上了博客。现在的我,上网、健身、舞蹈、摄影、种菜、家务,忙得不亦乐乎,手机、相机、电脑成了我最好的玩具,每天用它记录我的晚年生活、享受美好夕阳。
乐乎者,乐乎也。

回忆早年网易博客文章片段之——苏南小曲

   现在我的新博客上每天都会收到数条“系统消息”,这是乐乎博客工作者们在重新梳理网易老博客的问题文章,他们很负责的指出文章中“问题”部分可能是误伤,让你再一次思考或修改后决定是保留原来的只能个人所见还是要把它重新发表出去。

  我由衷地感谢网络工作者们,感谢他们为博友付出辛苦,我感到乐乎的关怀和温暖,我感到了乐乎值得的信赖。鉴于时间和精力有限,我看后感到许多连自己都已经不感兴趣了,那就保留自己可见吧。对有些值得回忆的故事片段,我打算借机来个《回忆早年网易博客文章片段之——XX》,加深记忆,温故知新,作为新博客的文章发表。


《回忆早年网易博客文章片段之——苏南小曲》

     昨天看到上海“ZMJ913”的一篇的日志,是他们上浙江长兴农家乐三日游的视频,视频的配乐调动了我浑身的细胞,悠扬到了极致的乐曲在我的头脑中无时不刻的回荡…… 我出生在江南,尽管11岁之后离乡到北京再也没有回去过,但我还是喜欢称我是南方人,尤其喜欢南方的小曲。小时候,我父亲拉着二胡,我在一旁学着卖唱小姑娘唱着小曲,那美好的场景一直在我的脑海中挥之不去。 ZMJ913视频上的曲子叫什么呢?我觉得我曾经搞明白过!终于让我想起来了!! 十五年前,那时我刚退休不久,社会上时兴用音响听“碟”,一天,我在大街上听到这支熟悉的曲子,千辛万苦找到了光盘,并买了在家里听来着。我今天早晨起床第一件事就是找出这张CD,是中国音乐发烧碟之二胡传真,其中有十三支二胡曲,这支曲子叫“苏南小曲”,还有两支也非常好听,叫“扬州小调”和“江南春色”,我总混淆它们的名字,这回搞清楚了。 现在有了电脑,只要知道歌曲的名字,博客上“音乐”因有尽有,想听到它非常简单。



评论

© 毛童稚的博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