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童稚的博客

开垦一块自留地,种些自己爱吃的萝卜、白菜。
哈哈,我也是乐乎者也!
花甲之年竟迷上了博客。现在的我,上网、健身、舞蹈、摄影、种菜、家务,忙得不亦乐乎,手机、相机、电脑成了我最好的玩具,每天用它记录我的晚年生活、享受美好夕阳。
乐乎者,乐乎也。

家有罗汉果

     家里的罗汉果是女儿和朋友从广西桂林买回来的。我知道罗汉果是好东西,一直放在冰箱里保存着,一放就是几年。


      昨天大学同学来看我,送我一些以罗汉果为主要原料制成的“汉元清肺固体饮品”,听了同学的介绍加上我在网上了解,知道了这种饮品有利于治疗咳嗽、哮喘、急慢性咽喉炎等。然而,咳嗽、咽喉炎正是几年来一直困扰我的、我一直不看医生、愣是自己干扛不以为然的、而现在正好已经被我认识到了它的严重性,到了需要认真对待的时候了。

      经过进一步了解,罗汉果是我国卫生部最早颁布的食药两用品之一,被评价为“东方神果”,是我国独有的珍贵药食两用的珍稀物种,  据研究证实,罗汉果被称为“肺果”,具有清肺、润肺、养肺的效果。所以,我认为今后就算不再奢侈地使用饮品,罗汉果本身就有具有清肺、润肺、养肺的效果。

     这回,家里的罗汉果不能再久存在冰箱里了,我要把它利用起来,发挥它应有的作用。

    最简单的方法也找到了:把罗汉果弄碎,然后用碎掉的罗汉果泡水喝。

评论
热度(1)

© 毛童稚的博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