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童稚的博客

开垦一块自留地,种些自己爱吃的萝卜、白菜。
哈哈,我也是乐乎者也!
花甲之年竟迷上了博客。现在的我,上网、健身、舞蹈、摄影、种菜、家务,忙得不亦乐乎,手机、相机、电脑成了我最好的玩具,每天用它记录我的晚年生活、享受美好夕阳。
乐乎者,乐乎也。

回忆早年网易博客文章片段之——包粽子

    现在我的新博客上每天都会收到数条“系统消息”,这是乐乎博客工作者们在重新梳理网易老博客的问题文章,他们很负责的指出文章中“问题”部分可能是误伤,让你再一次思考或修改后决定是保留原来的只能个人所见还是要把它重新发表出去。

    我由衷地感谢网络工作者们,感谢他们为博友付出辛苦,我感到乐乎的关怀和温暖,我感到了乐乎值得的信赖。鉴于时间和精力有限,我看后感到许多连自己都已经不感兴趣了,那就保留自己可见吧。对有些值得回忆的故事片段,我打算借机来个《回忆早年网易博客文章片段之——XX》,加深记忆,温故知新,作为新博客的文章发表。


《回忆早年网易博客文章片段之——包粽子》

      端午,它在热情的夏天,是一年中最美的节气,哪个节日都比不上它的阳光明丽、草木葱绿,色彩缤纷,勃勃生机。为纪念屈原,每年五月初五无论大江南北还是长城内外都有赛龙舟、吃粽子、喝雄黄酒、悬艾草的风俗,它是中国古老文化的传承,爱国主义的弘扬。

     社区刚刚举办了包粽子比赛,今天我的两位老年朋友又相约聚在一起包粽子,把我也叫去了。我没有包过粽子,原本是想好好学学的,可试了几次,觉得太难了,实在没有耐心。我把两张粽叶叠一下卷成一个漏斗形,灌入事先泡好的江米、枣、红小豆,这一步还可以,可往下封口的时候,就是封不好,不是包不严实就是奇形怪状,瘪瘪塌塌的,不像人家包的有棱有角,鼓鼓溜溜的,所以第三歨扎绳捆紧我都没有信心去实践, 正好家里也有些事情要干,我就打了退堂鼓,提出告退了! 朋友包完粽子,给我送来一大包,而且属给我送的最多。无功受禄,不劳而获,真是不好意思。想想朋友亲手体验、重温古老传统的精神和有快乐共分享的情感,我觉得我今天好失败!




评论
热度(1)

© 毛童稚的博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