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童稚的博客

开垦一块自留地,种些自己爱吃的萝卜、白菜。
哈哈,我也是乐乎者也!
花甲之年竟迷上了博客。现在的我,上网、健身、舞蹈、摄影、种菜、家务,忙得不亦乐乎,手机、相机、电脑成了我最好的玩具,每天用它记录我的晚年生活、享受美好夕阳。
乐乎者,乐乎也。

感谢寒冬,让我把生活节奏慢下来


     感谢寒冬,让我把生活的节奏慢下来。

     由于天气寒冷,加上有些感冒咳嗽,减少了外出,猫在家里的时间多了起来,有时间把日常生活打理得有条有理,还有了更多的时间好好做饭,享受美食。好好爱自己!

    桌上摆上小吃:


    我做了棒棒哒的肉皮冻:

     累了,不忘冲杯牛奶或咖啡或茗茶:

     把发芽的蒜当花儿养,非常成功:

      白菜粉条炖肉太好吃了,吃不够:

      可心的一碗面外面绝对买不到:

       自制四川泡菜常更新长受用:

     也是毛家红烧肉啊:

       巧做燕麦片饼,家中好食材注意别浪费:




     有时间猫在家里,才有时间和心情泡制这美好的一切。


     昨天,女儿让快递送来了阳澄湖大闸蟹:

     一蟹两吃,把螃蟹腿上的蟹肉剔出来,做了个蟹肉炒鸡蛋,为自己的小聪明叫好:

     今天,使用外送的蘸汁(蟹醋和紫苏粉)吃螃蟹:

     用蟹壳当饭碗,用蘸汁拌蟹肉和米饭,好鲜好美味还好玩,为老顽童的自己叫好:

     突发奇想,用蟹醋和紫苏配成的蘸汁炒鸡蛋,结果是:无法形容的、可以想象出来多美味,真是妙不可言。不知世上有没有先例?为自己的别出新裁叫绝:



       生活的节奏慢下来真好,除了吃,还有了闲情兴致玩自拍,发现最美的自己:











      感谢寒冬,让我把生活节奏慢下来……

评论(3)
热度(3)

© 毛童稚的博客 | Powered by LOFTER